当前位置:首页 > 乳腺癌预防

经常食用果蔬可有效预防乳腺癌复发

作者:乳腺癌关爱网来源:www.ruxian-ai.net.cn发布日期:2009-11-14 14:32:19

经常食用果蔬可有效预防乳腺癌复发

  在不久前报道的这次研究中,研究人员将3000例治疗结束后的乳腺癌患者分成两组:一半人每天食用10份果蔬,摄入更多纤维素、更少的脂肪;而另一半人则每天食用少量果蔬。然后对两组的情况进行比较,以研究低脂高果蔬的饮食模式能否阻止乳腺癌的复发。

  研究发现,吃10份果蔬的人中,仅16%的人在7年后会出现肿瘤复发,而食用5份果蔬的人的比率为23%,已经过了绝经期的妇女如果以食用沙拉、蔬菜和水果为主,其风险会降低47%。

  领导该研究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艾伦说:“乳腺癌处于早期,并有潮热的女性存活几率更高,癌症复发的风险更低。”研究也证明,乳腺癌治疗后伴有潮热的女性比没有潮热的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更低。

  负责此项研究的人说,一般认为雌激素水平过高是导致乳腺癌发病的主要原因,而这项研究结果则表明,食用额外分量的蔬菜和水果(超出美国政府推荐的每天5份的量)可能会降低乳腺癌患者体内的雌激素水平。

经常食用果蔬可有效预防乳腺癌复发—_乳腺癌关爱网“www.ruxian-ai.net.cn”。
友情链接